毛杉稻士

ID不好打,就喊我阿毛叭!
如果喜欢,请让我知道=w=

微博@好毛就要支棱起

成功“龙士”养皇帝/-9-10-11

/ 9 /

敖杰的人形只现过一次,而且也没维持多会,就变回了龙,懒洋洋地将皇帝圈起来,窝在龙床上睡觉。

 

他为何不爱变作人呢?皇帝很是不解。

 

敖杰在皇帝的手臂上滑滑梯,“因为人形不方便呀,白天不能挂在你身上,晚上不能把你圈着睡觉。”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敖杰眼睛噌地亮了,从皇帝的手臂上溜下来,摇身一变,又多了一个俊美的男子,宫殿里都亮堂了,“怎么挂?”

 

“你的手这样,另一只手这样,然后再靠着我,不就挂上了?”皇帝手把手地给敖杰摆姿势。

 

 

敖杰恍然大悟,舒舒服服地赖在皇帝的背上,脸颊在他的后颈上蹭了蹭,感觉不得劲,又把脸颊歪到皇帝的肩膀,鼻尖刚好撞在皇帝下颌优美的线条上,觉得有些痒痒,不由自主地蹭了蹭。

 

“这样也很舒服。”敖杰喜滋滋。

 

但是皇帝心情就很不美妙了,如果时光能倒流,他肯定会摇醒刚刚的自己——这是什么毛病,怎么就鬼迷心窍教敖杰这……

 

现在已经无力挽回了,身上的龙君也撕不下来。“你这样我没法坐……”

 

“好坐啊!”

 

听见这句话的时候,皇帝莫名有一种不想的预感,就见敖杰双手伸到前面,而后环住自己的腰,然后——

 

将自己抱坐在他的腿上……

 

搬石砸脚,不过如此。

 

/ 10 /

这一天下来,皇帝感觉时间格外漫长,怎么都等不到天黑,又害怕到天黑。

 

好不容易挨到了该就寝的时候,皇帝例行泡澡。一般这种时候,敖杰会在水中徜徉,出水入水的身姿美极了,仿佛这蒸腾的雾气不是洗澡水,而是辽阔的海域。

 

但今天情况不太一样——

敖杰是人形。

 

龙和人,最大的不同在于龙君可以一键脱衣。

 

因而,皇帝一扭头发现敖杰光溜溜地矗立在他面前的时候,完全没有任何防备。

 

“你怎么把衣服全脱了!”

“学你用人形洗澡啊。”

 

“你至少穿点衣服!”

“哦……”

 

原本皇帝身上穿着的是一件普通的中衣,但是人间的布匹被水浸润以后就会变得半透明,尤其是皇帝身上这种好料子。

 

以前的敖杰都是龙形,皇帝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——当然,敖杰也没觉得。

 

但是……当敖杰模仿皇帝身上半透明的中衣,给自己身上套了一件浅金色的轻纱衣,就有十分多的不妥了!

 

“你不能变点正常的衣服吗?”

“我的衣服和你的一样啊!”

 

“不一样……”

“哪里不一样?”

“哪里都……”

 

皇帝的话没能说下去,因为认真的龙君伸手摸了摸皇帝身上的衣料手感,又摸了摸自己身上的,而后意念一动,把自己身上的轻纱衣变成了和皇帝中衣一样的质地。

 

——除了干着的时候是半透明这点。

 

“现在一样了!不信你摸摸~”敖杰抓着皇帝的手摁到了自己的胸膛。

 

龙与水伴生,镇天下水域,司天地云雨,天然就带着清凉。

 

掌心贴上去,皇帝只觉得自己摸上了寒玉,而他未及动作,便听到敖杰一声舒适的喟叹。

 

手臂缠了上来,然后是整个人,不,整个龙都缠了上来。敖杰入了水,紧紧地扒在皇帝的身上,头埋在皇帝颈窝,洁白的龙角擦过他的皮肤,比敖杰的胸膛更冰冷。

 

皇帝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 

“你冷吗?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 

他们就这样泡了许久,泡得外头的宫人担忧地来唤了好几次,皇帝才缓缓地把心里千回百转地一句话问出来。

 

“敖杰,你喜欢暖和的东西吗……”

“?”敖杰不解。

 

皇帝想问:你是因为我身上温暖才喜欢缠着我吗?如果有别人身上比我暖和,你会缠着别人吗?如果你遇见的第一个人不是我……如果……

 

但是,皇帝说: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/ 11 /

龙遇水而游,泡在水里,敖杰有强烈化为原型的欲望。可人形和皇帝挨着,有种奇异的满足感,硬是胜过了敖杰的本能。

 

“我是龙哦!”敖杰舒服了,这才有功夫回答皇帝。

 

“?”这下轮到皇帝不解。

 

“龙可以想暖和就暖和,想冰冷就冰冷啊!”敖杰一边说,还一边调解自己身体的温度,好向皇帝证实自己所言非虚。

 

皇帝还是不解。

 

敖杰用一种自以为很宠溺,实际上像小鬼头装大人哄小孩的语气,解释:“就是说,要是我喜欢暖和的东西,我可以很轻易得到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皇帝心情好了点。但这种心碎的情绪,让皇帝有点自我厌弃——他是一国之君,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念头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开心呀?”敖杰用白玉一样的面颊蹭了蹭皇帝的脸。

 

不问是不是,直接问为什么。

敖杰对皇帝的情绪变化敏锐至极。

 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有!小澈澈居然撒谎,明明就不开心。”敖杰松开皇帝,摆出很严肃的架势。

 

墨色的头发因为他气场全开而在空中无风自动。无意识的龙君威严,令皇帝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。

 

“我什么都会,就是不会读心术,你不告诉我,龙君怎么给你解决问题!”敖杰直立着身体,好似站在水中,实际上他双脚毫无借力,这种姿势只有龙君才做得出来。

 

皇帝比敖杰低,被他俯视着,听他说这话,猛然有一种虚幻之感——这个天天缠着他挨挨蹭蹭,说话软塌塌的小小龙,实际上是无所不能的龙君。他一字千钧,落地有声。

 

皇帝想到这位龙君直来直去的禀性,决定“不要脸”一次,便问:“你为什么会选我?”

 

“你就为这个不高兴啊?”敖杰又笑嘻嘻地缠了上去,“我来人间之前就想好要选你啦,没有为什么。”

 

静了片刻,敖杰似乎还嫌不够,又补充道,“就像我是龙,你是人一样的,天生就该如此。”

 

这份选择其实有许多隐情,中间也参杂了许多因缘际会和奇妙巧合。但凡换一个人来诉说,都会要解释好一会。就算是换了巧舌如簧的花花公子,也少不得要编排几句。

 

但敖杰不同,他一片赤诚,并打心底里就觉得——

 

天生就该如此。

 

这句话极大地抚平了皇帝的不安,以致于到了就寝的时候,敖杰提出了无理要求,皇帝都给予了纵容。

 

敖杰说:“人形要怎么缠着睡啊?快教我!”

 

皇帝耐着性子手把手教他,甚至在敖杰睡着后习惯性把头往他怀里埋也没有制止。

 

墨色的长发铺满了皇帝整个胸膛。

 

皇帝听他呼吸平稳,忍不住用嘴唇碰了碰敖杰雪白的龙角,而后闭上了眼睛。

 

故而,他也无法知晓,在这动作之后,敖杰全身的皮肤都染上了绯色。因为——

 

幼龙的龙角,是龙君身上最敏感的地方。


评论(4)
热度(36)

© 毛杉稻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