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杉稻士

ID不好打,就喊我阿毛叭!
如果喜欢,请让我知道=w=

微博@好毛就要支棱起

成功“龙士”养皇帝/-8

/ 8 /

在皇家的十多年里,皇帝自记事起,便从来没有清闲过,幼年讨长辈欢心、学文习武,长大些与兄弟勾心斗角,夺得皇位以后励精图治,直到灭了西南王,震慑了各藩王和朝臣,皇帝才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 

正因于此,皇帝无法理解敖杰每天除了晃尾巴和睡觉什么都不干的日子,如何过得下去。

 

“要不要我给你找点事情做?”皇帝好心地出主意。

 

“不用啊,我有事做。”敖杰看来,在皇帝身上绕来绕去就有意思极了。

 

“你看!好不好看?全天下独一无二的金龙耳环哦!”敖杰挂在皇帝的耳垂上,假装自己是一个耳环。

 

“哪里有男人戴耳环的?”皇帝无奈地把他摘下来。

 

“当然有啊!”敖杰不服气地挣脱皇帝的手落在地上。

 

霎时间,水雾蒸腾,云气弥漫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你别变了,一会儿又把东西碰坏了!”皇帝还以为敖杰又要变大。

 

待水云散去,竟现出一个年轻男子。皇帝平生从未见过样貌如此出众之人,丰神俊朗、玉树临风这些辞藻落在他身上都嫌不够。

 

他的头顶有一双洁白的龙角,其光洁通透胜过世间所有玉石,饱满的天庭侧翼有一些细微的金鳞,便是没有阳光照射,也泛着点点金光,皮肤白皙得近乎透明。

 

“敖杰?”皇帝有些不确定。那么一条爱撒娇的小龙,怎么会是一个比自己还高了些许的男子呢?

 

敖杰素来敏锐,他语气中无论混杂了多少情绪,都能一一分辩出来。顿时不悦地快步怼到皇帝面前,撅起嘴:“我不好看吗?”

 

温热的龙息喷在皇帝的鼻尖,令他有些痒意,但他却没有心思去挠。

 

哪里会不好看?

再没有比他好看的了……

 

这羞耻的心声,皇帝不自觉囔囔出声,被高贵的龙君听在耳中,顿时喜笑颜开。

 

“你看我,就戴耳环,虽然我不是男人,我是龙,是……”敖杰迟疑了一下,“公的?”

 

皇帝嘴角抽了抽,刚好被他熟悉的说话方式从失态中挽救回来。“你就入乡随俗,说自己是男人好了。”

 

“好!同你一样。”敖杰笑嘻嘻地晃了晃身体,他耳朵上的白坠子也跟着晃动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皇帝仿佛被迷了心窍,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上了他的耳垂。而敖杰也如他的龙形一样主动,伸着头配合他的动作。

 

“是我蜕换下来的龙角,好看吗?”敖杰凑到皇帝面前求夸奖的模样,有些熟悉,却又不同,至少他是小小龙的时候,皇帝会觉得他可爱,而现在总有些别扭。

 

“好看。”就算别扭,皇帝也舍不得说假话让他不开心。

 

“那等我下一个百年换角的时候,也给你做一对。”

 

“不用!我不能戴耳环。”

 

“不戴耳环可以做成别的!就这么说定了。”敖杰根本不死心。皇帝也只好由他去。

 

终于说完了耳坠的问题,皇帝总算分神注意到敖杰的衣着除了颜色,其他和自己别无二致。

 

“龙族的衣服……怎么跟我的一样?”

 

“我是学你变的,入乡随俗呀!不然我怕你接受不了龙族的款式。”敖杰习惯性地把头搭在皇帝肩上,但皇帝习惯不了,要推开他,可敖杰哪里会让他得逞,当即不开心地环住了皇帝的腰。

 

这可好,贴得更紧了。

 

“龙族是什么样子?”

“你想看?”

 

皇帝还在犹疑不知道怎么回答,结果主动的敖杰根本就不用他回答,松开他,站到他面前,“你想看什么样子的啊?战甲?睡袍?盛装?唔……常服?”

 

敖杰掰着指头数,数完了十根手指头,都不够。

 

“好了好了不要数了,随便变一个吧。”皇帝怕他再数下去,就不用睡觉了。

 

皇帝话音方落,就见敖杰一抬手,身上的衣服变成了粼粼战甲,身后黑色披风无风自动,流动着金色的祥云纹络,即便是皇家最好的绣娘也织不出这样华美的布匹。而他身上的铠甲,细密碎甲片与大块夹片分布恰到好处,紧密相接,就好似……天然生在他身上一般。

 

想到此处,皇帝不由好笑:可不就是生在他身上吗?这约莫就是他的龙鳞所化了。

 

只是很奇怪,敖杰墨色的长发披散着,也随披风缓缓游动。

 

“你怎么不戴冠?”皇帝疑惑。

 

“我还没成年啊!”敖杰突然想到了什么,摸着皇帝的发冠,惊恐地问:“你你你!你已经加冠了,你比我大?!”

 

“你几岁?”皇帝心想,他这么幼稚,比自己小也不是没可能。

 

“一定要说吗?”敖杰皱着眉头不愿意说——幼稚鬼都想装成熟的大人,才不愿意说出自己幼小的年纪。

 

皇帝点头。

 

“先说好了哦!你不能因为我年纪小,就嫌弃我,不跟我玩!”敖杰逼着皇帝许下许多破廉耻的承诺,才绞着手指嗫喏:“一……一百一十八岁……”

 

皇帝:“……”小你个大头鬼!

——TBC

评论(3)
热度(38)

© 毛杉稻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