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杉稻士

ID不好打,就喊我阿毛叭!
如果喜欢,请让我知道=w=

微博@好毛就要支棱起

成功“龙士”养皇帝/-12

/ 12 /

夏天在敖杰的懒洋洋和皇帝的忙碌中过完了。

 

换季了,再用夏花的瓷具就不应景了。因而近来官窑烧制了一批新的瓷具献上来。皇帝手里的勺子就是其中一样。

 

这个勺子内部有一条金龙,敖杰见了,趁皇帝净手的时候,把自己变成小小的龙躺进汤匙里,和汤匙里的龙纹重合得严丝合缝。

 

“你蹲在我的勺子里,我怎么吃饭?”皇帝无奈。

 

“你怎么发现的!”敖杰新奇地晃了晃尾巴。他觉得自己明明伪装得很好。

 

皇帝把手指伸过去,敖杰乖巧地用爪子勾住皇帝的手指,接着熟练地在上面打了个弯。

 

平心而论,勺子的金龙确实精致,但又如何能与真龙的光彩争辉?

 

所以,皇帝一眼就看出来了。

 

皇帝对敖杰的问题避而不答,转移了话题,“你这么喜欢这个勺子,我送给你?”

 

“不要,我又不吃饭。”敖杰现在已经学会了人形的很多姿势,等太监布好菜退下后,又化做人形,拖了一张凳子过来,挨着皇帝坐下。

 

其实,皇帝不是很能理解敖杰的喜好,不是挨着就是蹭着,仿佛没骨头一样。

 

“所有龙都不需要吃饭吗?”

“嗯,也可以吃,但是没这习惯。”

 

“你想不想尝一口?”皇帝听他这么说,来了趣味。

 

敖杰歪头想了想,就着皇帝的手吃了一口,眉头立刻就拧了起来——凡人的食物并不适合龙君食用。

 

一起呆了这么久,皇帝从没见过敖杰这么纠结的表情,立刻拿了碟子凑到他嘴边,让他吐了。

 

可敖杰不愿意,因为他觉着,这是皇帝喂他吃的第一口饭,意义重大,忍着不适吞了下去。

 

但敖杰的身体比他自己和皇帝想象中更为娇贵,当天夜里,敖杰就不舒服,化做龙形折腾。皇帝手足无措,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才能让敖杰好受一点。

 

他悔恨不已,却来不及了。

 

敖杰疼痛难耐,恨不得变回原身搅个天翻地覆,却还下意识记得不能把皇宫给拆了。他用尽最后一点自制力,冲出了皇帝的寝宫……

 

龙腾万里,并非人间虚言。皇帝追到床边,天空连敖杰的影子都没有了。

 

敖杰回了南海。仙界一天,人间一年。敖杰在人间逍遥几个月,南海龙王不过是小半天没见自己的儿子。原本是要骂一顿的,但看小金龙可怜兮兮的样子,又心软了,先把儿子看好再说。

 

其实没什么大碍,只不过是龙的神体在提醒敖杰这条幼龙不能碰凡人的食物,免得在成长期发生危险。接受完治疗的敖杰好歹不疼了,龙却陷入了昏睡。

 

人族看来覆天盖地的敖杰真身,在南海龙王面前也只不过是跟他尾巴尖差不多粗。傻爸爸南海龙王心疼地把儿子圈了起来,若是皇帝在这,一定会觉得这动作似曾相识。

 

龙君可以很长时间不休息,一旦休眠时间就很长,就是睡上十天半个月,也不稀奇。

 

但是四天以后,敖杰金目骤开,噌地醒了。

 

龙宫的所有者南海龙王自然在第一时间就感知到了自己儿子的异动。他赶过来的时候,儿子正急匆匆地往外走。

 

“你要哪里去?”

“我要去我养的小人那。”

 

南海龙王气得吹龙须,“你堂堂南海龙太子,怎么能被人骑在头上!!!!”

 

傻爸爸暴怒,自己宠爱的儿子怎么能被别人欺负!

 

“没有呀,平时都是我骑在他头上。”敖杰歪头说。

 

南海龙王怒火被浇灭了一半,狐疑地问:“真的?”

 

敖杰用法术给南海龙王回溯记忆,他是如何在皇帝的朝冠上作威作福,如何霸道地抢占皇帝的龙床,如何将皇帝的浴池搅得天翻地覆……

 

而皇帝,对他不打不骂,语气好得不得了。

 

南海龙王另一半怒火也被浇灭了,“这才像话。你养的这个人还不错的。”他的意思是,皇帝很识相,把自己儿子照顾得很好。

 

可敖杰听在耳朵里不是这么理解的,他以为,老爹的意思是:我儿子能力不错,把人养得挺好。

 

就是这么一番误解下,父子俩在敖杰养人这件事上达成了奇怪的共识。

 

反正敖杰是他的小儿子,上头还有好几个顶呱呱的哥哥,动脑动武都轮不上敖杰,他再废物都无所谓,更别提他是一条难得的五爪金龙。

 

“那我就走了啊,我养的小人很娇弱的,我一不在就蔫了。”敖杰像每一个有黏人猫咪的铲屎官一样,表面上抱怨,实际上炫耀之情满得都要溢出来了。

 

“去吧去吧,下次带回家来玩。”

“好!”敖杰应声的时候,龙已经飞出老远。

 

皇帝好几天没见我了,肯定想我了吧,肯定会缠着我说没有我,他睡不着觉,哎呀,他的小人怎么这么会撒娇呢?真是烦恼!

 

敖杰喜滋滋地想到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毛杉稻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