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杉稻士

ID不好打,就喊我阿毛叭!
如果喜欢,请让我知道=w=

微博@好毛就要支棱起

如果技能会说话(道姑和技能的一天)

这是一个  【特别篇】。有一位小可爱抽中了奖品,这篇是为这位欧皇定制的奖品《道姑和她的技能》。

华山天刚刚亮,勤勉的道姑就醒了。

她动了动头,凑在她脸旁边睡觉的三环套月也醒了。

三环套月吧唧一口亲在道姑脸上,咯咯咯地笑:“阳阳,你醒啦!”

“早~三环套月!”

她说完这句话,无我无剑从她颈窝里钻出来,“阳阳早~!”

道姑跟无我无剑蹭了蹭脸,“早呀!”

她把生太极、人剑合一从被窝里掏出来,然后小心翼翼地坐起身,防止睡在她身上的紫气东来和八荒归元掉下去。

“起床啦!”

紫气东来被八荒归元推起来,迷迷瞪瞪地擦了擦眼睛,”不是还没天亮吗?“

“天亮咯,紫气,还是懒洋洋的,噗!”道姑抱起紫气东来。

三环套月、无我无剑、生太极……等小家伙都很自觉地跟上。

道姑点了点,发现……

“转乾坤呢?”

道姑把紫气东来放到床上,开始找。

其他技能也一起翻箱倒柜。

“我的转乾坤哪儿去了?”

道姑和一群小家伙找了半天,终于在床底下找到了呼呼大睡的转乾坤。

转乾坤被拎起来以后,揉了揉眼睛:“干嘛?”

道姑:“该去练剑啦!”

转乾坤被悬空拎着,划拉四肢:“练剑跟我有什么关系!”

道姑无奈:“你这样哎……怎么救我啊?”

转乾坤:“哼!我又不能救你!”

道姑:“……”

生太极:“吞日月也不在!”

化三清:“吞日月肯定又在厨房!”

碎星辰:“吞日月就知道吃!”

道姑:“我们去厨房吧。”


道姑抱起紫气东来,一手拎着转乾坤,屁股后面跟着一群小豆丁,往厨房去。

一推开门,就看见一个白嫩的小孩,吃得肚皮都要撑破了,从小衣里鼓出来。

“吞日月!你又在偷吃!”

生太极冲上去扑住他。

吞日月立刻嗷嗷叫:“哎哎哎!别动别动,我撑着呢,你一扑我肚子,我就要吐出来了!”

化三清一脸嫌弃:“噫——吞日月你好恶心!”

碎星辰很生气地教训他:“吞日月,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这样,就因为你,我破苍穹面前,总是抬不起头来!”

吞日月:“关我什么事儿?!”

道姑:“好啦好啦!别吵架了,明明没看见的时候担心得不得了。”

碎星辰:“哼!”

道姑:“走吧!我们去论剑台。”


到了论剑台。

生太极、碎星辰、吞日月又要开始练队形,因为他们最近多了一个新的小伙伴叫行天道。

行天道从来的第一天开始,跟人剑合一的关系就不融洽,天天吵架。

人剑合一:“让开!这块地是我的专座!”

行天道:“凭什么?!这里又没有写是你的名字!我就要坐着!”

人剑合一:“你!你抢我的气场,还抢我的座位!”

行天道叉腰。

……

像这样关于一个座位的小事,就能引起天大的争吵。

一开始道姑还会劝他们,后来发现没什么用,就随他们去了。

反正就是随便贫贫嘴而已。


以前,道姑的晨练分为两个部分,一个部分是剑组,一个部分是气场组。

气场组的组长是人剑合一,但是人剑合一太调皮了,所以她总是不能好好练剑。

自从行天道来了,道姑感觉轻松了很多。

行天道非常懂事。

所以一般,道姑都会让行天道带着气场先练习,她自己先带着三环套月、无我无剑、八荒归元、大道无术、万剑归宗……等小家伙练习一个时辰。

接着再检查气场组的锻炼成果。

人剑合一:“生太极,你画大一点,这么小怎么留得住人?吞日月,你怎么这么慢!你吃东西的时候,不是挺快的吗?碎星辰,你画的这叫圆吗?你圆周率背熟了吗?“

碎星辰转身就一脚踹在人剑合一屁股上。

“就你话多!我刚画好你就炸了!”

“就是就是,我画得快有什么用,有你炸得快吗?“

“大大大,就知道大!画再大还不是会被你炸掉!”

人剑合一抱着头不服地嚎:“我炸掉怎么了?!总比被行天道祸祸了强吧?”

人剑合一话还没说完,又被气场们围着一顿胖揍。

道姑好笑地看他们吵,上去挨个摸摸头,“都画得很好!我们去上早课吧。”

生太极立刻高兴了,抱着道姑的腰说:“我今天有多画一尺哦!”

道姑:“生太极真棒!”

吞日月:“那我呢!我呢?”

道姑:“你可少吃点吧!要吃胖啦!”

吞日月:“我不会胖的!我吃了那么多清新、袖气、握针、春泥、天地低昂……我都没有胖!”说着,吞日月扭了扭小细腰。

道姑:“……”


上完早课,从华山下去,又是丰富多彩的一天。

跟人过招,道姑输了。

三环套月和无我无剑扑在道姑怀里哭哭哒哒:“阳阳,我没伤害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八荒归元在他们身后拍着他们的背安慰:“不是你们的错,都怪我,是我没爆死他们……”

气场组的小家伙也围过来,检讨自己。

生太极:“我下次再画大一点!我跑很快,是不是就能把人圈住了?”

吞日月:“我吞得好慢都怪我……”

碎星辰:“……”

紫气东来坐在道姑的肩上,抱着她的耳垂:“阳阳,他们说我是假的紫气,呜呜呜……是不是你换一个真的紫气就会赢啦?那、那你换掉我叭!我,我不会难过的!”

说完,好像怕道姑不信,紫气东来又补了一句:“真哒!我可坚强啦!”

道姑摸摸紫气东来放在她耳垂上的小手,安慰他:“不是哦!我的紫气宝宝最棒了!我不需要其他的紫气。”

“噢!我也不需要其他的阳阳!”紫气东来说完,害羞地把脸埋到道姑耳后的头发里。

行天道偷偷摸摸地拽着道姑的衣角,小小声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道姑牵起行天道的手,“不用道歉,攻防的时候,你帮了我很大的忙哦!”

行天道:“那我以后也会努力的!”

“我也会的!”

“我也会努力的!”

“我也会的!”

……  


天黑了,该回华山睡觉啦!


道姑抱起她的技能。

回山!


她把各个小家伙都安顿好,自己躺下,闭上眼睛。

然后,她好像听见有谁说:

“阳阳晚安呀!最喜欢你啦!”


道姑勾起嘴角,在心里默默地回答:“我也最喜欢你们。”

所以,我会一直修太虚剑意的。

和你们一起变强!



——


↓↓

1-策策家的啸如虎

2-太虚家的人剑合一

3-炮炮家的追命箭

4-藏剑家的风来吴山

5-和尚家的舍身决

6-花花家的听风吹雪

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毛杉稻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