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杉稻士

ID不好打,就喊我阿毛叭!
如果喜欢,请让我知道=w=

微博@好毛就要支棱起

成功“龙士”养皇帝/-7

/ 7 /

西南王被废了以后,好处立竿见影,皇宫里当即就呈上了西南最新鲜的热带水果。皇帝很是喜爱其中的榴莲,可他作为一个自律的明君,不敢贪嘴。

 

贵为九五至尊,皇帝的一言一行都被千万双眼睛盯着,无论他是有心还是无意,但凡对什么东西多流连几眼,皆有可能被过度解读。食物也不例外。吃过几瓣以后,皇帝就搁下了手。

 

接着皇帝还一碗水端平,把爱吃和不爱吃的水果都尝了尝,最后忍痛让底下的人把水果都收拾走了——尤其是榴莲,味道实在不雅。没有任何人看出来皇帝对榴莲有所偏爱。

 

蜷在皇帝手腕上的敖杰意味不明地摆了摆龙尾巴。

 

“小人人!”敖杰喊。

 

“你叫我什么???”

 

“小人人啊!”

 

皇帝崩溃:“你倒看看谁比较小!”

 

敖杰倏地变大,身躯塞满了整个屋子,龙首比整个皇帝还要大,他骄傲地凑到皇帝面前:“你看看谁大!”龙息冲得皇帝眯上了眼。

 

皇帝无奈地将手按在他的龙吻上,“好了好了,你大你大,快变回来!”敖杰满意了,舒服了,又变回了一条小小龙,缠在皇帝手腕上。

 

皇帝和敖杰打商量:“那你也不能喊我小人人啊!我有名字的。”

 

敖杰好兴奋:“咦!我们要互换名字了吗!好啊好啊,我叫敖杰!你呢?”

 

“我单名一个澈字。”

 

“我记住了!”敖杰双眼亮晶晶,即使他变得小小只,皇帝还是感觉敖杰的眼睛亮得像星星。“以后喊你小澈澈!”

 

“能不要加小字吗?”皇帝觉得让他去掉叠字比较困难,只能少少地争取一下自己的权利。

 

“不可以!小表示宠爱。”

 

“……”皇帝无力。

 

交换完名字以后,敖杰变得极为亢奋,虽然以前他一直都精神百倍,从不会累,但皇帝觉得,他这会额外亢奋好几倍。皇帝并不知晓,交换名字在人族稀松平常,而在某些种族,他们往常只知外界封号,不知其名,因为名代表了一种契约。

 

“小澈澈,”敖杰从手腕溜到了肩膀,变大了一圈,跟皇帝蹭了蹭脸颊,“我来你这里住了这么久,都没有人给我上贡诶。我听说人族会定时给龙王庙上贡的,为什么不给我上贡?”

 

皇帝没当回事,只觉得好笑,敖杰又犯小孩脾气了。“你想要,我就安排人给你上贡。”

 

“那我可以点菜吗?”敖杰歪头,身后的龙尾巴也跟着一起歪了歪。勾得皇帝忍了又忍,最后还是没忍住,伸出一根手指,勾了勾那根龙尾,而敖杰更为奔放,直接卷住了他的手指头。

 

“可以。”皇帝无奈又纵容。

 

得了首肯,敖杰就去外面显形了。五爪金龙盘于皇宫上空,顿时祥云齐聚,金光耀目,整个京城的人都能感觉到来自真龙的威压,纷纷匍匐于地。敖杰刚想开口,又闭上了嘴——不知道怎么说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总不能说,你们给我上贡吧,多掉分啊。其实这事放以前,敖杰也不是做不出来,但自从拥有了皇帝这只“小猫咪”,敖杰也学会了要威严。

 

索性敖杰没有为难多久,皇帝就出来吩咐了,让下头的人给真龙准备贡品。真龙很好说话,当即毫不矜持地要走了所有的热带水果。

 

皇帝觉得好笑,果然还是小孩子,喜欢新鲜。处理完要贡品的真龙,皇帝又回去办公了。而收到贡品的真龙敖杰,喜滋滋地带着新得的贡品走了,皇帝也不知道他去了哪儿,反正是一下午都没见龙影。

 

直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,皇帝觉得得把龙找回来了,御书房四周没有,也没学小狗到御花园里埋食物,他想不出哪儿去了,就琢磨回寝宫等敖杰回来吧。

 

他一推门,被榴莲味冲了一脸。

 

——敖杰把所有的榴莲都掰好了,摊满了桌子,不够的还摆在了凳子上,得亏凳子够了,不然他估计要往龙床上摆了。

 

皇帝矗在门口没动作,敖杰不解地蹭到他身上,“你不是特别爱吃这个吗?我都给你拿来啦!也起开了,我的爪子超厉害的!”敖杰亮了亮爪子,兴奋地邀功。

 

皇帝嗫嚅:“你……怎么知道我爱这个?”

 

敖杰不解地歪头:“你眼睛里说了呀!”

 

皇帝半天不语,最后低头笑了,把敖杰抱在怀里,吃完了所有的榴莲。


评论(3)
热度(29)

© 毛杉稻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