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杉稻士

ID不好打,就喊我阿毛叭!
如果喜欢,请让我知道=w=

微博@好毛就要支棱起

【治婊专家】3(JJC不能唯心主义剑岁CP)


 

Round 3

大林一口布丁呛到了嗓子眼。

我:“怎么了?她发什么了?”

大林举着手机颤颤巍巍地给我看:“我还没来得及看,她给我发QQ语音了!”

我跟大林大眼瞪小眼,最后还是大林果断。

手指一划拉,挂断了。

 

我在大林要死的眼神下,窸窸窣窣地掏出手机,给岁岁发消息求救——八卦已上线,请火速支援。

我和大林不敢抱有期望,毕竟沉溺于恋爱的人总是浑然忘我。

然而,在我和大林轮流挂掉了8个QQ语音以后,那辆闪耀着资本主义光泽的新车就出现在了奶茶店门口。

 

岁岁按下车窗,对我俩勾了勾手指。

我们两个又想吃瓜,又不敢摸瓜的怂蛋就屁颠屁颠地爬上了车,跟剑哥打了声招呼,然后狗腿地把手机献上去。

岁岁从后视镜里赏赐给我们一人一个鄙视的眼神,然后拿过手机,瞄了一眼。

只听她哒哒哒地按手机,很快又递了回来。

我跟大林终于有勇气点开那个对话框。

 

阮阮发来的第一条消息是一张图,眼神迷离,脸颊酡红。

 

我和大林懵逼:她为什么要发这种照片?

岁岁:……

 

接下来是几通中断的QQ语音通话。

最后是岁岁的回复:别人在玩我的手机,怎么了?

 

我和大林更加懵逼,这是什么操作……

但是出于对岁岁的盲目信任,我们俩安静如鸡地赖在车上,蹭着新车,让剑哥带我们兜风。

很快,阮阮回复了一个卖萌的表情包。

我们递给岁岁,求解读。

岁岁露出嘲讽的冷笑:“跟我玩这套,哼。”

我和大林:???

岁岁:“等着吧,明天才会来新的了。”说完这话,岁岁就冷酷无情地吩咐剑哥把我们丢回校门口。而他们呢,当然是去小别胜新婚了!带着我们两个电灯泡干啥!

 

果真,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,都平安无事。

 

第二天,剑哥一上线,就被阮阮的密聊刷屏了,口吻带着不一样的亲密,说的内容他也听不懂。这种题型超纲了,剑哥没见过。

但是剑哥有一点好,他不懂的,不会自己憋着,立刻举手问老师。

所以岁岁那里又有了热腾腾的瓜。

 

搞了半天,阮阮昨天被朋友灌醉了,还被坏心眼的朋友恶作剧,不但偷拍了照片发过来,还偷偷给这边打语音电话。

看着我和大林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,岁岁仙女翻了个美丽的白眼:“这种鬼话你们也信?哪个坏心眼的朋友偷拍恶作剧能拍出这种照片,我当场给她买一套全色杨树林口红。”

我和大林举起了手:“我们可以为了口红练习!”

岁岁:“……”

 

岁岁并没有戳破阮阮显而易见的谎言,因为她还没玩够……

我给阮阮在心里点了一根巨大的蜡烛,祝愿她在彻底玩脱之前,能够从良,不然后果我怕她承受不起。

 

之所以有这样的担忧,是因为岁岁曾经的光辉岁月。

 

事情还要从大一入学说起。

新生报道那天,有学生会迎新,而岁岁是被家里请的司机开豪车载着送过来的,剑哥比我们早一年进校,全程陪同当指导。特别不巧的是,岁岁当时得了重感冒又是生理期,连伞都是剑哥给打的,人挽着剑哥,安心当手部挂件。

要不是岁岁自己怕太高调,剑哥恨不得背着她走。

就那会,岁岁给很多不知情的人留下了娇生惯养的坏印象。

尤其是剑哥在学校里挺出名的——因为成绩好、有钱,长相还过得去,分分钟树敌。

 

我们学院的学生会有个特别恶臭的传统,叫做“训新”。直白点说就是比我们早一年进校园的学长学姐找机会臭摆谱,吃多了没事找茬。一个晚上,其他女生居然被叫到我们宿舍,3个学姐对着我们训话。

说的东西也没什么营养,无非是把封建社会的官架子往自己身上套了,什么见面要主动问好,过年过节要发祝福,收到信息要秒回之类的。

颠来倒去全是车轱辘话。

岁岁翻白眼的时候不够小心,被一个说话拿腔拿调、穿着超低领衣服的学姐看见了,点名拎出来好一顿训。

岁岁都懒得反驳,但也不过耳,就当面前的人是只鸭子。

嘎嘎嘎。

 

结束的时候,那个学姐拿起岁岁桌上一瓶特别贵的护肤精华露,讽刺地说:“小小年纪用这么贵的东西,来路怕是不干净吧?”

岁岁沉默一晚上,已经是耐心用尽了,一把将瓶子抢过来:“你别乱动,我怕摔了你的生活费赔不起。”

学姐刚大显神威训学妹,现在被当众“顶撞”,气得要死。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跟调色盘似的,呼吸都急促了,还要抢白:“我是用不起,不跟某些人似的,打扮得花枝招展的,都不知道是靠什么换来的这些东西。”

说着,学姐还特别找死地拽了拽岁岁的手链,结果……

嘣——

断了。

 

那条手链是直如华表的直男剑哥送给岁岁为数不多的礼物之一。

岁岁盯着链子看了一秒,露出森然的微笑,拧开护肤精华露瓶子,一手掐住学姐的手臂,另一手将护肤精华露从学姐的领口怼了进去,不顾学姐的尖叫,倒完还甩了甩。

岁岁:“花枝招展?学姐可别谦虚了,谁骚得过你啊?啧啧啧,这胸啊!既然学姐用不起,就拿我的精华露给学姐润一润吧,看看能不能卖个好价钱?”

 

被骂了一晚上的新生忍不住都偷笑了起来。

 

学姐想骂人,可惜嘴炮能力太弱了。

岁岁一挑三,把作威作福了一晚上的三个人安排得明明白白。

最后,学姐跟斗败的老母鸡一样灰溜溜地走了。而岁岁呢,一战成名,入学的坏印象一扫而空,成为姑娘们的英雄。

 

岁岁就是一个这么刚的狠人。

 

说回阮阮这个人。

她的手段是要比之前“送人头”的高明不少,至少我和大林是完全看不穿,但我觉得她迟早要完。

 

因为剑哥回来了,总要上线的,岁岁不得不把剑哥拉入八卦阵营。

这种事情,剑哥是很烦的。

而剑哥作为一个原则极为刚硬的理工科直男,自然是……

一口答应。

因为他的原则就是岁岁。

 

哎。

冰冷的狗粮胡乱地在我们的脸上拍。

 

不过好在岁岁并不是什么无理取闹的人,宠起男朋友来,让我们恨不得当场变性娶岁岁。

 

在岁岁的英明指导下,剑哥和大林把阮阮撩得春心萌动,把什么骗财骗感情的念头完全抛之脑后,恨不能跟这个叫【长剑】的道长天长地久,永结同心。而大林的QQ空间动态封存了过往的照片,并再度向阮阮开放。

只是这样一个微小的变化,就让我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阮阮的雀跃。

我的正义感又膨胀了起来,为阮阮说话:“岁岁,要不算了吧,你看她,也就只是个普通渴望爱情的小女生了嘛!”

岁岁冷笑着翻出一整个瓜,塞我嘴里:“你看看这些她的骗钱玩弄感情的黑历史,再跟我讲话,要不是落在我手里,这就是下一个受害者。”

我吃瓜吃得肚子都圆了:“太厉害了吧……她是怎么做到同时周旋在这么多男人之间,最后骗了钱以后,这些男的还深情不悔,不怪她?”

岁岁劝我放弃:“你就别思考了,你能想明白的话,我都能统一地球。”

我:“……”

 

这人身攻击有点过分了吧?!

 

过了不久,阮阮打副本翻车了,对剑哥发出了指挥救场的邀请。

岁岁点着剑哥实时分享的截图说:“看见没,这是想听剑哥的声音了。”

我想不通。

大林举手抢答:“之前她说过,剑哥的外观、捏脸像妖号!”

岁岁赞许:“对。也算她有点段位,能看出来这个号的模样不是真直男在打理。算了,去给她迟一记定心丸。”

 

我本以为岁岁会为了八卦让剑哥去帮他们指挥救场。

岁岁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我:“我至于为了一个八卦,这么牺牲我的男朋友吗?让我男朋友在这种傻逼身上浪费时间,门都没有!”

我和大林怂怂地不敢说话,心想——您真的至于啊,岁岁仙女!

 

最后岁岁拿着大林的手机,去找我们的同学,用苏到骨头发麻的男神音说了句:“上线的不是我,我这会没空。”

如岁岁所料,阮阮很轻易就放弃了,还发了害羞的表情包,并说:“道长的声音很好听呢!”

大林手足无措:“这怎么回?”

岁岁打字:“是吗?没人这么说过。”

我和大林齐齐鼓掌,聊天技能满分!

 

没几天后,大林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,QQ暴露了定位!

这下就惨了……

 

————TBC

 

岁岁仙女=硬核玛丽苏

我这么说,大家没意见吧?→v→

 

讨厌年底,为什么这么忙,严重睡眠不足┭┮﹏┭┮


Q群:742363229。敲门砖是任意角色名

评论(4)
热度(8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毛杉稻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